培训目标

  施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人员组成结构复杂、员工素质差异较大;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员流动性较大;为保证施工质量,企业对于现场员工的技术、经验、实操能力和责任心的要求越来越高!本课程结合电力施工企业实际与管理困境,通过学习学员将系统掌握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健全人才管理与培养体系,明确项目人力资源管理就是有效的发挥每一个参与项目人员作用的过程。帮助企业有效减少劳务纠纷,提升施工企业竞争力。

  培训对象:

  人力资源管理者,施工企业劳务岗位负责人

  培训内容:

  1、施工项目人力资源管理概述(主要涉及项目组织的三种类型与责任分配矩阵,制定项目人力资源计划,组织与建设项目团队及评估与激励项目团队等培训内容);

  2、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主要涉及工程建设法规概述、案例解读,安全生产法概述与案例解读,劳动法概述与案例解读,劳动合同法详解与案例解读及劳动合同管理等培训内容);

  3、劳务人员管理及劳动争议处理(主要涉及施工企业劳动力的类型、结构特点,工伤事故处理,劳务人员工资的计算形式,劳务人员的管理,劳务纠纷处理方法及疫情期间的劳务人员管理等培训内容);

  4、施工企业薪酬与绩效管理(主要涉及薪酬方案设计步骤与原则,工作岗位评价、员工成本核算与员工福利管理,绩效目标值设定、指标获取与分解,绩效诊断、辅导与评价及绩效管理与激励等培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