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 加大线上培训比重 助力电力行业持续发展

——记培训专委会着力推动电力行业培训工作(三)

来源: 北京电力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给培训专委会的工作带来了巨大影响。为了在特殊形势下积极开展培训服务工作,培训专委会立足创新,改善单一的线下培训模式,积极打造线上培训、考试平台,适时开通网校,提供免费示范课,并鼓励电力企业员工通过技能学习APP软件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以满足电力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一系列培训需求。

FullSizeRender(8).jpg

  新形势、新高度。后期培训专委会将不断创新组织机构建设,积极吸引更多优势培训资源加入平台,为培训专委会“一体化培训服务平台”的搭建奠定更加强大的组织基础。同时积极创新服务内容,不断延伸服务内涵,一方面在现有培训内容以外,尝试学术论坛讲座、在线微课、公开课、案例研讨、政策解读、技术比武等主题活动满足电力企业更加广泛的培训需求;另一方面努力构建电力行业人才库和技能人员蓄水池,提升电力企业人力资源调配和面临重大工程时的应对能力,并通过建设“数据库”平台,为电力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规划与员工职业发展规划、人力资源应急事件援助等需求提供服务。此外,还立足工作机制创新,在积极落实北京市电力行业协会的各项工作要求前提下,加强与北京市城管委等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在北京市电力设施保护办公室的指导下,运筹北京市电力设施保护政策宣贯和培训工作。加深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以及协会施工分会、智能运维分会及安全技术专委会等部门合作,把握行业发展和改革方向,为首都电力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